欢迎来到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校务信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新闻>> 正文

小小少年引领绿色潮流|武汉少年环保使者——余若琳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量:

通讯员 游佳)日前,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水务局、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共同公布2023年武汉少年环保使者名单,我校五年级(4)班的余若琳同学名列其中。

余若琳是一位热爱环保的少年,多次参加江豚宣传、湿地保护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小江豚宣讲员”“武汉湿地小卫士”“武汉城市宣讲员”称号。她从小就很喜欢可爱的江豚,为更好地保护江豚,她学习了解有关江豚的知识,多次参加“守护江豚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介绍江豚现状,呼吁大家一起守护江豚的微笑。她还拿出压岁钱参加“长江小卫士”公益项目,来到沙湖公园发动路人为“长江有鱼-保护中华鲟”捐款,力争为保护长江旗舰物种贡献力量。同时,她加入“马哥长江小科考队”,观察和记录长江武汉段的水体情况,提升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武汉的湿地资源居全球内陆城市前三,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湿地之城”。在闲暇之余,余若琳会积极参与湿地保护,不但为沙湖湿地公园的乔本植物绘制自然画像,制作公园科普知识牌,还参与月湖湿地公园“花漾武汉、荷美湿地”推广视频录制,向公众积极宣传和科普湿地保护知识,获得“湿地小记者”“武汉湿地小卫士”等荣誉称号。

日常生活中,余若琳积极宣传绿色生活理念,鼓励家人多走路少开车,减少碳排放。她在家注重节水节电,珍惜食物,提醒家人购物携带环保袋,外出携带水壶,使用可降解餐具等。陪奶奶收集快递纸盒,并循环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环保益智玩具,用矿泉水瓶制作花瓶,易拉罐制作小型垃圾分类盒,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她也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协助社区物业开展爱护植物花草活动,为社区创造更美好的环境。

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在汉口江滩、水生生物博物馆、昙华林、湿地公园等地,会经常看到余若琳为环保公益奔走的小小身影。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是一颗热忱的心带动了一个集体,她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在家庭、学校、社区引领绿色潮流。

我校将以“水润文化”理念为引领,继续加强七彩德育教育,把爱国教育,生态教育,环保教育贯彻到日常教育教学中,鼓励同学们向余若琳同学学习,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参与生态环保实践、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动员身边人助力美丽武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