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校务信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新闻>> 正文

精准调研“向阳而进” 专业指导“追光而行”

——武大二附小迎接武昌区小教科、教培中心联合下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量:

(通讯员:张秋宇)为有效落实双减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加强指导一线教师研学新课标理念,深入实践新课标方法,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学校办学能力,2023年11月28日,武昌区教育局小教科领导及教培中心教研员莅临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工学部校区,开展联合下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分课堂展示、评课指导、查阅资料、学校汇报、集中反馈五个环节。

上午一二节课,各科教研员深入课堂,对我校10个学科、20节课进行了现场听课,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设计以及学生的习得表现。教研员们亲临课堂,聚焦我校教师对新课标学习任务群、教学评一体化的落实情况。

DSC05865

接着,我校教学副校长关艳从常规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五育并举三个方面对我校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详实汇报。其中,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绩、五育融合教育的突出效果以及新课标理念的有效落实,得到了小教科领导和教培中心教研员的一致好评。

DSC06027

上午第三节课,各教研组集中听取了教研员的评课意见。教研员们从多角度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了分析与指导,既肯定了授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又根据新课标理念、大单元设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展望,教师们在研讨中开阔了教育视野,积蓄了更强的研学能量,获益匪浅。

IMG_8312(20231130-110043)

上午第四节课,小教科领导与教培中心教研员们对本次联合调研结果进行了集中反馈。

小教科领导蔡炜对下校检查工作进行综合反馈,肯定了我校良好的师生精神面貌,对我校课堂管理实效、教学设计理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教学工作“理念新”“研究实”“成效真”。同时,在资料检查、巡视巡堂中,发现了我校课后服务管理工作的精细与进步,并要求我校进一步加强“x课程”体系构建,打造校本社团课程图谱,充分利用武汉大学高校资源丰富校本课程体系,在课程建设中深化办学理念构架。

接着,各学科教研员紧扣新课标理念和新课改要求,对课堂教学情况做了集中反馈和点评。教研员们充分肯定我校教师对新课标的落实情况,认为教师们均呈现出了有品质、有创新、有发展的课堂,展现了我校年轻教师队伍的素质水平与发展潜力。

DSC06175

最后,校长杨裕民对小教科领导和教培中心教研员的反馈建议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我校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工作整合与联系,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发挥教师团队的力量,深入加强两个校区和融合与均衡,整体提高学校学业质量和办学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基本方针,取得了一定进步与成绩。在武昌区教育局的带领和指导下,我校将坚持教学深耕落实、坚持教研拓新发展、坚持育人多元生花,为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