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校务信箱

七彩德育

当前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 七彩德育>>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师生“五一”赴京参加升旗观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通讯员:潘虹 王丹丹)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武汉大学开展“与祖国心连心”130周年校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武汉大学附属学校15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凌晨3时许,天安门广场的观礼台前,附属学校师生已就位。怀着拳拳爱国之心,等待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第一缕曙光升起

黎明破晓,日出东方,随着天安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仪式正式开始。在军乐队奏响的国歌声中,现场全体师生目不转睛,齐声唱响国歌,注视着国旗伴随朝阳冉冉升起,共同见证这个庄严时刻。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激动和自豪,他们紧贴着祖国的心房,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口号,并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礼结束后,全体师生们激动的心情仍久久难以平复。武大一附小少先队员赵梦琪是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她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轻飘飘地系在胸前,却沉甸甸地放在我心里,我们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刻苦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

武大二附小少先队员丁擎松激动地说:“升旗仪式竟比想象中更加雄伟。旗杆上的红旗比朝霞还要鲜艳,国歌响起,那一抹鲜艳的红,似乎给予我无形的力量,以及对光明未来的信心。”

武大外校张妍希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世上最美丽的画卷就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世上最动人的诗篇就是祖国永恒的春天。祖国,我永远为您而骄傲!祖国,我爱您!”

武大附中李芷萱说:“注视着飘扬的国旗,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中,我不禁想到,在新中国成立时,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接着按下电钮,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煌煌百年征程,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鲜红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也象征着我们的祖国在日益走向现代化强国,这是一堂震撼心灵的“大思政课”。珞珈山下的追梦人们定会肩负历史责任,用热情浇灌信念,用行动实现理想,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