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校务信箱

七彩德育

当前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 七彩德育>> 正文

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办自控力心理讲座 公益心理团辅活动——“12355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通讯员 庞茜) 为帮助学生掌握管理情绪的科学方法,426日,在共青团武昌区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组织下,武昌区“青合”校外心理健康教育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艳老师为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自控者得天下——自我管理与自我控制能力训练”的心理团辅活动。


讲座中,杨艳老师运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知识理论,通过故事案例、小组讨论、深呼吸放松冥想、“房树人”绘画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在学习、情绪、行为、关系方面的自控力程度,寻找“自控力提升”的方法,并从“自控与惯性”,“自控力测试”,“自控力训练方法”三个角度诠释如何提升自控力,在体验中让同学们感受自我内在的力量,逐步增强自控力。

有趣的心理测试现场最为吸引学生注意,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杨老师也对当同学们的消极情绪无法控制时,该如何应对以及调节,并就同学们成长过程中出现的情绪困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疏导。

本次活动,同学们放下压力,互融互动,加强了自控力的提高,学会了如何运用正确的方式管理自我、约束自我,以便更好地生活和学习。

(图片提供:黄捷)